《愛》

堅持所愛。

主cp喻黃

J家飯
(主:KK,NEWS,Hey!Say!Jump...)

Kimi Raikkonen

生きろ

【火有】彼岸15

***後面劇情跳有點快

感謝有在看這篇的人^^

開心寫番外。

-----------------

也許我應該早點察覺的,火村的那句話是謊話,這樣我就不會再度失去事物。

“這又是什麼,火村”,給我最真摯的朋友,字條只是靜靜的躺在白紙上,這句話沒有任何罪過,但在一時氣憤下,有栖川揉皺了字條。火村第一次的消失到被發現在時繪婆婆家,然後醒來與有栖川還有其他人解釋來龍去脈,有栖川一直認為事情全部都已經結束了,但心裡總還是有股不安,尤其是關上門前關西腔的“回頭見”更使得有栖川萌生不太好的預感。

發現時看來已經有些晚,病床上早就沒了副教授的人影,有栖川的預感的確成真了,火村第二次從他身邊消失,有栖川憤慨的是火村做事的方法,不想讓他捲入其中所以自己一人去解決。突然且莫名的淚意湧上,有栖川不太懂為何現在會有這種情緒,但他還是把情緒吞了下去,然後衝了出去找鍋島警部。

可不要給我出事,我還沒有寫出就連你也解不開謎底的書。

“風景真好,選這種地方做個了斷是嗎?”

“即便我死了,薔薇十字軍也還是會繼續下去,只是想見識下你心中的怪物”,諸星淡淡的笑容絲毫無所畏懼。

“無聊,我只是來跟你做個了斷的”,其實有可能回不去,火村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十分清楚,所以才寫了那句。

“華生會待在福爾摩斯身旁,但是這次就讓大偵探自行處理吧”,火村冷冽的笑容中帶了點人情。

即便是殺了人而做了牢,我也願意等你出來,只要你還在就夠了,即便你跨越了界線,我也願意再讓你回到我這邊,用盡一切,但是人間蒸發又該如何解釋。

後頸被火村標記的地方陣陣的刺痛,有栖川摸了摸印記,臉上明顯產出不安,越是往目的地行駛生氣的情緒越是從心中激發,有栖川並不是在氣火村只留下他們談話中的最後一句話,是在氣自己為什麼不能早點發現謊言,至少讓他也一起承擔,但有栖川知道火村是不可能會同意。

曾經給予他如此多東西的人,在槍響後消失了蹤跡,只留下了掉在地上未抽完的駱駝牌菸,有栖川不太清楚當時自己的表情是多麼的空洞無神,只記得自己第一時間走上前在離邊緣峭壁不遠處跪了下來,一個三十幾歲人生中沒流過幾次眼淚的人臉頰上慢慢的感覺到了淚水的流下,“通知各小組開始搜索”,面對有栖川因哭泣而起伏的背影,後方的鍋島沒有上前,只是忍下情緒做好自己當下最應該最正確的事情。

“最後你大可以不要留什麼"給我最真摯的朋友",至少寫個"我愛你"也好”,雙膝跪於不平整的地面上,有栖川自嘲起來,回過頭想了想他的確好像沒聽過火村說過這話,本來一直覺得這句話沒聽到其實也無所謂,但有栖川這時卻十分想聽到。也許就是因為平時都在一起所以才不覺得重要,但在失去的同時卻發現了,其實有栖川一直以來都只想要那一句“我喜歡你”或是“我愛你”。

當一個人失去了重要的人時會變得怎樣,行屍走肉這可以形容現在的有栖川,有時候甚至到了晚上回神過來時,完全對於一整天的事情沒有個清楚的印象,有栖川自己也被提醒過被擔心過很多次,他也知道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但是就像身處在失去照明一般的路上找不到方向,所以有栖川也不知道在何時做了這個決定,他回到了那塊峭壁旁。

這是有栖川自那次之後第一次如此看重及正視死亡這事,不過或許也會最後一次,“一直以來都是你提遊戲,那這次換我,如果我從這成功的跳下去,那你可以回來嗎?”,有栖川笑了笑,突然貌似這場景好像也曾經發生過,他與火村第一次見面就是這樣,所以這次也有可能重演嗎?

抱著疑惑,有栖川腳步往前邁進,真的是毫無畏懼的就是要往峭壁那兒跳,不過很不幸的有栖川的願望又無法達成,“別盡做些傻事”,被大手環住了身軀,是有栖川在熟悉不過的味道及語調,“白馬王子也來的太慢了,差點我就真跳了”,半開玩笑的笑了笑,有栖川沒有急著轉頭去看火村,“被大老鷹叼走花了點時間處理”,一個實在冷到不行的玩笑話卻讓有栖川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奇怪的是剛才那些不好的情緒都煙消雲散似的,對此有栖川把原因推到了火村身上,正因為有火村才會有晴朗的好天氣。

“看來你回去可要解釋一番了”,有栖川孩子般的笑著,然後蹭上了沾著淡淡菸草味的大衣。

评论
热度 ( 23 )

© ▲Kai零△寂 | Powered by LOFTER